北港分部大事紀

民國92年4月28日~5月9日,彰雲嘉地區大專院校2003年社團交流競賽活動,分別在環球技術學院及嘉義大學舉行,均為動態社團之表演,目的在相互觀摩學習,提昇校園優質文化。分部參加唯一屬競賽性質之「大型海報競賽」2件,榮獲第一、二名為校爭光。

民國92年4月30日,為防制SARS疫情,召集分部各班級及學生宿舍之自治幹部,宣達「防治SARS通報管制中心」各項規定,並請各班代表將口罩轉發給同學,要求同學上課務必配戴口罩。

民國92年5月11日,防治SARS期間,為提高同學彼此間自我警覺,自5/11起,收假日對分部返宿學生量耳溫,如有發燒同學先送醫看診。

民國92年8月,因應九十二學年度新增二系(六班)學生在北港上課,分部各分組行政辦公室遷移,學務分組辦公室遷至教學大樓二樓,總務、體育分組辦公室遷至教學大樓地下室,一樓原辦公室騰出空間改建成教室。

民國92年12月15日,為防範SARS今冬捲土重來,12月15日起配合執行疾病管制局防治SARS措施,全面量體溫並作紀錄備查。

民國93年1月5日~9日,假北港分部教學大樓一、二、三樓長廊及107教室辦理通識教育人文藝術類課程中之美術鑑賞、素描藝術與工藝藝術等課程學生期末作品展示會。

  • 北港分部成立記者會

  • 北港分部自治幹部參訪活動

  • 北港分部自治幹部參訪活動

民國93年2月,將教學大樓二樓西側樓梯旁空間,改建成教授休息室,另將教學大樓地下室騰出之空間(位於福利社旁),規劃成分部會議室。

民國93年5月22日,參加「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體育交流競賽」,分部約40名同學組成4隊參加3項比賽,計獲得女生籃球三對三賽第一名、女生網球第一名、男女混合桌球賽第四名,同學表現優異。

民國93年6月7~11日,於教學大樓一、二、三樓長廊展出通識教育藝術類課程學生期末作品展示會,共計約兩百幅水晶珠畫、油畫、素描等作品展出。

民國93年8月,分部教室課桌椅全面更新,另進行男、女生宿舍頂樓加蓋遮陽棚、以及宿舍輕鋼架工程,積極改善分部硬體設備。

民國93年9月28日,北港附設醫院與笨港合和會合辦慶中秋民俗晚會觀水蛙神活動,於附醫前庭由附醫李院長全程主持,分部有200多名同學共襄盛舉。

民國93年11月5~7日,北港鎮公所熱誠邀請分部師生參與「2004雲林北港土豆節」活動,開幕典禮晚會分部有三百餘位師生參加,分部並與笨港合和民俗發展協會共同承辦「勁爆街舞比賽」,本校校本部熱舞社及分部熱舞社均組隊參加,主持人亦由分部學生擔任,吸引大批觀眾,廣受地方各界好評,北港鎮公所特別於活動結束後,頒發分部感謝狀表示感謝。

民國93年11月7日,朝天宮『媽祖祈福大典』特別邀請分部230餘名學生協助擔任祈福大典成員,分部學生利用短短一週時間於晚間進行演練,參與同學用心排演,祈福大典圓滿成功,不但受到來自全省各地參與大典的宗教界人士及在場觀眾的讚賞,更受到大陸宗教人士的肯定,北港朝天宮亦專函感謝。

民國93年12月23日,分部活動中心辦理耶誕晚會暨舞會,晚會中有外聘樂團及分部社團表演,雖然當天天氣很冷,但不減同學熱烈參與活動興致。

民國94年2月,分部女舍後之籃球場,由PU場地整修為富麗克場地。

民國94年4月29日~5月3日,「大專運動會」於中正大學舉行,分部有網球、跆拳道項目同學參賽,營養系陳琪媛同學更獲得跆拳第三名殊榮。

民國94年5月6日,熱音社同學代表分部至員林中州技術學院參加「彰雲嘉地區大學校院聯盟2005年社團成果聯展活動」,出色表現獲得與會友校社團熱烈讚許及肯定。

民國94年8月17日,新任黃榮村校長由吳聰能副校長、陳偉德主任秘書陪同蒞臨北港分部巡視,於閱覽室由陳世堅主任向蒞校長官,簡報分部現況,並與分部全體同仁座談,會後由陳主任與分部各分組組長引導參觀分部校區及學生宿舍各項設施。

民國94年9月,分部福利社營業地點遷移至學生餐廳旁邊,餐廳外並搭蓋半邊採光罩延伸到福利社前,而福利社騰出來的空間,則改建成教室,對於分部校園空間的運用更為理想。

民國94年9月,自94學年度起,藥學系ㄧ年級兩班同學改遷回校本部上課;分部計有護理系、物理治療系、生物科技系、醫技系、營養系、運動醫學系、放射技術系、口腔衛生系、藥用化妝品系、中藥資源系、公衛系、醫管系、職安系、風險管理系等14個學系18個班級一年級新生在北港上課。

民國94年11月5、6日,「2005年北港土豆節產業文化系列活動」,分部150位以上學生擔任麻糬巨龍製作迎嘉賓接龍工作及與笨港合和民俗發展協會共同承辦之﹝勁爆街舞﹞,展現年輕人的青春活力,獲得地區民眾相當的肯定及掌聲。

民國94年11月11日,黃校長為示對分部學生的重視,也期待能讓同學感受到學校是真正用心在關心北港的同學們,下午3:00校級行政會議移到北港分部舉行,會後並辦理師生餐會,期待校本部各級師長與分部學生在歡樂的餐會過程中,能藉機充分溝通、交流,本校蔡長海董事長亦相當肯定黃校長的作法,當天並特別蒞臨北港與分部師生餐敘。

民國95年3月,原分部福利社騰出的空間,完成改建成工藝教室,並增設各項教學設備,提供通識工藝課程優良的上課空間。

民國95年4月6日,4月6日中午為迎接大專運動會聖火繞行北港分部,分部遴選13位同學參與聖火傳遞活動,熱舞社及巧佾世界民俗舞蹈社並分別組表演,歡迎大運會聖火繞行分部校區,分部同學亦非常熱情參與,活動過程熱烈緊湊。

民國95年4月30日,「朝天宮全球分靈媽祖聯合大會親謁祖大典」,分部有260位同學參與八佾舞的表演,整個典禮以分部同學的表演為主軸及重心,同學表現可圈可點,博得在場貴賓及地區民眾一致讚賞,圓滿達成任務,黃校長、陳主秘及分部陳主任均到場觀禮,為分部學生加油打氣,也透過同學參與地方性的活動,讓學校能見度被有效打開。

民國95年5月10日,校級行政會議於本日下午3:00假分部工藝教室召開,分部學生幹部亦代表參與會議,適度表達分部同學的意見,建立學校與同學之間雙向、甚至是多向的溝通機會;會後並舉行師生餐會,透過熱絡餐敘氣氛讓本部各級師長瞭解分部同學在北港的學習及生活情形。

民國95年5月12日,李遠哲博士蒞校本部演講,分部由學務分組邱長泉先生帶領40名同學返回校本部參加。

民國95年5月13日,推選熱舞社7人及熱音社4人代表本校前往雲林科技大學參加「彰雲嘉專院校社團會」。

民國95年5月13日,「彰雲嘉大專校院體育交流競賽」假虎尾科技大學舉行,分部38名同學組隊參加桌球、羽球、籃球三個競賽項目。

民國95年5月,電腦教室座椅完成全面更新。

民國95年6月7日,分部動態社團表演併學生活動中心惜別晚會晚上在綜合球場演出,當晚雖適逢大雨,打亂了節目的進行,但學生熱情不減,所有節目還是繼續演出,吳副校長、黃總務長、分部陳主任及各組組長、同仁更熱情參與,展現對分部社團活動最大的鼓勵。

民國95年6月7~14日,本學期通識教育藝術類課程,舉行學生作品成果展。

民國95年6月,完成教學大樓頂樓隔熱防水工程。

民國95年7月20日,完成分部女舍後北面庫房整修為教師休息室、社團活動空間、垃圾場、化學實驗室suction水龍頭、201階梯教室、機車棚、溜冰場通道、校區公共空間照明等整修工程。
民國95年8月,完成學生宿舍木作設施整修、浴室蓮蓬頭全面更新、鏡台及馬桶坐墊組汰換、鍋爐保養維修、分部化學、生物、物理實驗桌部份面板更新等工程。
民國95年9月,分部教務、學務、總務、體育分組辦公室集中遷移至教學大樓一樓聯合辦公室,避免同學往返各處室洽公之不便,提高對分部同學的服務效率。

民國95年9月,九十五學年度新生首度採網路註冊作業,配合9月16、17日(星期六、日)新生進住宿舍日,分部各分組人員到校上班,以提高對新生同學之服務。

民國95年9月17日,下午3時假工藝教室辦理新生家長座談會,由分部陳主任主持會議、各分組組長列席,向參加座談新生家長表達歡迎,並解答家長提問之各項問題。

民國95年9月18~30日,配合校本部倡導友善校園,歡迎新生入學,舉辦新生闖關「吾愛吾校識中醫大」大地遊戲,讓今年的新鮮人能明瞭分部各相關單位所在位置及工作執掌,獎品為MP3隨身碟5台,10月11日由黃校長假分部師生餐會公開抽出獲獎同學。

民國95年10月11日,分部綜合、工藝、一般教室等17間教室增設E化講桌設施將教室內的單槍、電腦、麥克風、擴音設備、電動螢幕等教學設備全部整合在一起。本日由黃校長代表揭幕正式啟用,讓分部的教學功能有另外一番層次的提昇。

民國95年10月11日,下午3:00校級行政會議移到分部召開,會後辦理師生餐會。

民國95年10月29日,配合北港分部教學卓越計畫,文化志工隊文化產業組同學參觀裕昌麻油廠、國春麻油廠,並參加2006年北港糕餅麻油節「油戲北港、登糕九九」活動,對地方文化產業也有了更深入的瞭解。

民國96年1月3~10日,九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藝術類課程期末成果展假教學大樓一、二樓走廊展出,作品有水晶珠畫60幅、粉彩畫60幅。

民國96年2月,於教學大樓二樓老師休息室完成教師研究室整修工程,規劃通識李菁華老師、鄭宗諭老師研究室。

民國96年3月3日,分部70餘位同學參加「元宵燈會春遊北港文化之旅」。

民國96年3月4日,62位文化產業志工參加元宵節北港媽祖出巡遶境宗教文化活動。

民國96年3月,進行分部10間教室擴音設備改善作業,並完成工藝教室即時錄影系統裝置,提升分部教學設備品質。

96年4月11日,校級行政會議下午3:00在分部召開,會後辦理師生餐會,本部各行政單位主管及系主任來到北港與分部同學有良好的互動,藉由辦理類似活動使本部與分部有很好的交流橋樑,也讓系主任有多一次到分部關心同學學習和生活的機會。

民國96年4月4日,放射技術學系一年級馬來西亞僑生黃紉翠同學代表本校參加華視電視公司校園歌喉戰競賽,當天在學務長領軍下,分部師生組加油團40人北上參加競賽錄影,黃同學順利過關晉級季冠軍選拔。

民國96年5月5、6日,分部師生2百餘人分梯參與北港鎮(農曆3月19、20日)媽祖聖誕遶境民俗文化活動,與地方社團互動更為密切,並落實本校在人本教育推廣的成效,活動全程進行順利圓滿。

民國96年5月11日,「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95學年度學生社團交流活動」假國立中正大學舉行,分部推派慈幼社、知善社兩個社團15位同學參加,評審結果,慈幼社榮獲「特定對象關懷服務類」特優獎,知善社榮獲「環保與社區服務類」績優獎,兩社團展示資料均極為充實,服務事蹟及服務精神深受各校肯定,表現出色。

民國96年6月7日,下午6:00學生會假北港朝天宮廟前,舉辦95學年度分部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會,當天社團同學優異表現,博得地方民眾一致好評。

民國96年6月12日,下午6:00學生會假分部綜合球場舉辦期末離別餐會,當晚分部陳主任和各分組組長、同仁均熱情參與,給予學生活動最大鼓勵。

民國96年6月27日,於教學大樓地下室原學生活動中心辦公室建置完成「卡拉OK室」,提供分部學生課後餘暇休閒歡唱空間,原學生活動中心遷移至會議室空間共同使用。

民國96年7月,完成分部6間教室窗型冷氣汰換更新分離式冷氣工程、5間教室單槍汰舊更新工程、化學實驗室及學生宿舍交誼廳增設壁扇工程。

民國96年7月,完成分部教學大樓一樓廊道藝文展示空間。

民國96年7月,完成工藝教室增設展示櫃工程。

民國96年8月,學生宿舍每樓層交誼廳空間增設2台公用查詢電腦。

民國96年9月16日,下午2時假工藝教室辦理分部新生家長座談會,由陳主任主持會議、各組長列席,向參加座談新生家長表達歡迎,並解答家長提問。

民國96年9月17日,為歡迎分部新生,學生會於新生始業輔導日晚上,舉辦社團嘉年華,分別推出靜態展示及動態表演,對分部學生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民國96年10月17日,下午3:00校級行政會議假北港分部工藝教室召開,分部學生幹部亦代表參與會議,適度表達分部同學的意見,會後辦理師生餐會,本部各級師長及系主任,透過溫馨熱烈的餐敘氣氛,與分部同學有良好交流機會。

  • 分部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會移師北港朝天宮廟前舉辦

  • 分部學生參加北港朝天宮
    全球分靈媽祖謁祖大典
    八佾舞表演

  • 分部學生參加北港媽祖遶境民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