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迄今 卓越創新 邁向頂尖

民國97年1月1日,本校北港附設醫院正式升級為區域教學醫院,本年度同時榮獲衛生署及教育部新制醫院評鑑為優等,以及新制教學醫院的合格評鑑。此次通過評鑑成為雲嘉地區新制醫院評鑑的表率,不但是對社區醫療服務品質的肯定,同時也彰顯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視病猶親、在地生根的精神!

民國97年1月9日,本校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簽訂合作協議書,協議書主要內容在落實雙方人才及教學資源之交流,與各項自然科學相關活動之推廣。

民國96年1月15日,本校安康校區完成過戶登記,已於96年12月底完成發包開始動工興建,土建、水電空調、內部設備等總經費約需1.8億元,申請核准建造之總樓地板面積為6,788平方公尺,預定於97年6月初完工,配合學校五十年校慶啟用,安康校區的完成將可提供全校教職員生更佳教學環境與空間分配。

民國97年2月11-19日,美加大學參訪團,由黃榮村校長帶領吳聰能副校長、宋鴻樟院長、劉淑娟主任、吳介信主任、附醫陳志毅副院長與麻醉部吳世詮部長,參訪的知名學校,包括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UCSD)及西雅圖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UW),以及加拿大的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均屬於當今世界一流學府。我們參訪目的在謀求教學訓練及研究上的校際合作,以及日後合作模式的確認。此次參訪後本校將積極的規劃與UCSD的各項合作關係,以落實此次雙邊所建立相當多具體的共識,其他相關校院如British Columbia Cancer Agency (BCCA) 表現突出的Bioinformatics及分子生物實驗的研究生教育和UBC的腦研究中心(BRC)有關腦的研究居世界前二名,均為本校的標竿與學習典範。

民國97年2月26日,本校與中央研究院正式簽署合作協議籌辦國內首屆[癌症生物與藥物研發]博士學位學程,中研院具有全國最頂尖的設備,例如最近採購之高通量(high throughput)藥物篩選設備,一天可篩近一百萬不同種類樣品的設備,可藉由雙邊合作的機會讓中草藥開發的研究效能更為提升。

民國97年2月27日,本校與國立清華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以促進雙方學術交流暨臨床應用發展,合作事項包括:1.MD/PhD學程。2.合作爭取整合型等大型計畫。3.圖書及貴重儀器等資源共享。4.合作舉辦國際級研討會。5.優秀清華大學研究生可至本校兼職工作及研究。
民國97年3月3日,黃榮村校長率團訪問本校姊妹校的韓國慶熙大學,隨行的有張永賢副校長、中醫學系高尚德主任、學士後中醫學系陳立德主任及學士後中醫學系韓國留學生張文禎同學。該校是1949年創辦的綜合性大學,為南韓最佳私立大學之一。

民國97年3月5日,與國立釜山大學校長金仁世教授共同簽約學術合作交流。該校在全世界大學排名為第410名。相當重視國際交流,與20個國家110所大學及研究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如英國牛津大學,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等,與我國的台灣大學及政治大學亦有合作交流關係。

民國97年3月15、16日,本校舉辦「2008中醫藥國際化研討會」。本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共12位知名學者,包括4名外國講者,就14個專業議題分別討論與經驗分享,全程以英文進行並與學員進行互動。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國人努力之目標,因此積極培育中醫藥國際交流人才,加強台灣中醫藥界人士的語言能力及擴展國際觀,是本研討會舉辦的方向與目的,在連續兩天全英文之環境中對中醫藥國際化的目標頗有進展,並產生熱烈迴響。

民國97年4月8日,北京中醫藥大學徐孝副校長率團訪問我校,該校創建於1956年,是唯一進入中國國家211工程建設的高等中醫藥院校。隨行的有基礎醫學院馬燕冬教授及國際交流處張立平副處長。兩校自1998年即簽約為姊妹學校,先後舉辦4屆海峽兩岸中醫藥學術研討會,因逢SARS疫情而停辦,徐副校長希望自今年起恢復舉辦。該校新任校長高思華教授,將率團於6月來訪並參加本校50週年校慶慶典。

民國97年6月6日,本校50週年校慶,自3月初開始即啟動一系列慶祝活動;舉辦各專業領域之國際研討會共14場,藝術節系列活動,包括:打擊樂、鋼琴獨奏、管樂、爵士樂、佛朗明哥舞與合唱團等表演共8場,50週年校慶運動大會,50週年校慶音樂會「圓融五十,鳳凰展翅」,至校慶當天,各項活動達最高峰,以「飛躍五十,頂尖卓越」為主題的校慶大會,邀請到國外交流大學與國內各界貴賓熱情參與,緊接著校史展開幕、安康大樓揭幕、50週年慶祝園遊會、校友教職員工回娘家活動等,象徵著「校運昌隆,基業長青」。